
很久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日本的京阪神必去攻略
花了一點時間出國旅遊、回來整理資料跟照片
首先出國前你一定要先準備好就是【網路sim卡】
shandy自己是去台灣大哥大
買了一張599的網路卡
到日本當地開通就好
而且4G網路也不會太糟糕
用這個網路卡拿來用Google Map的GPS導航的時候
都會有電車的路線導航
超方便,連幾站都跟你講了
就不用怕迷路或是坐錯站

https://www.taiwanmobile.com/mobile/prePay/roam.html
至於搭飛機的方式呢
從台灣去日本,但這次Shandy坐的是樂桃航空
當然就是到第一航廈
不要傻傻地跑去第二航廈找不到航空公司
出境指南在這裡:
https://www.flypeach.com/pc/tw/lm/ai/airports/airportguide_international/tpe
這些都不是重點的事情
重點是到當地日本遊玩啦~~
第一天的行程 - 心齋橋

一飛到日本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要等日本的巴士電車
因為我們要前往大阪的附近住飯店【梅田】
在機場的時候餓了去超商看一下
發現了意外好吃的涼麵跟咖啡牛奶

接著搭巴士到目的地的中間
剛好是小朋友的下課時間
真的覺得他們的制服+帽子好可愛
有一種蠟筆小新、小丸子卡通的風格
都會帶一個圓圓的帽子![]()
等到check in 完成之後

除了去吃日本當地的章魚燒以外
肯定要回溫一蘭拉麵
這大概是有生以來高度最高的拉麵
雖然男朋友很不捧場
說覺得都差不多![]()

我們就去【心齋橋】逛一逛所謂的【XX筋】& 百貨公司
聽說這是因為筋絡代表重要的涵義
所以那些熱鬧的街道他們都用筋去做取名
或是【XX通】
逛著逛著就到晚上了
當然來到日本
也要看一下他們的夜生活
But....
日本人真的夜生活好像很少?!
不不不......
應該說
他們的店家
開到半夜的真的很少
在台灣習慣都很晚睡
日本晚上8-9點以前就關門了
於是我們在11點多的時候找到了一家百貨樓上的類似居酒屋
但因為我真的忘記名字了...
日文好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是哪一間嗎
附近好像有夜店的樣子
所以會看到ㄧ些穿著比較特別的男生&女生

到這邊之後有個問題
就是因為這是當地的日本店家
沒有被觀光化
他們沒有派大陸仔駐點
(通常觀光區的都有大陸人會講日文跟韓文或是英文)
所以只能用很爛的英文+很爛的日文大概跟店員點菜
是一個很好笑的體驗
可是又很有趣
(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後來點了一個類似生菜沙拉的牛肉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直接飛天的100分![]()
吃飽喝足之後就回飯店睡覺了~
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 大阪城 & 黑門市場 & 藍天大樓

一大早起床
搭個電車從梅田前往大阪
你可以考慮走森之宮或是谷町四丁目
但是從車站入口進去大阪城還是要走10分鐘
因為大阪公園真的有夠大![]()
當天又超熱.......默默在超商買了一支冰
進去之後因為有買大阪周遊卷的票
可以直接跟他換票卷
先來坐個船

當天還好人不多
排隊不用排太久
基本上就是繞著大阪城轉

邊坐船的圖中也有說明大阪城的ㄧ些凹陷
跟鬼怪有關或是打仗砲彈的故事
默默就很有歷史感
而且很難想像以前的人
是怎樣一顆一顆石頭搬上去
最後把城堡堆疊起來
究竟要花多少時間跟力氣才能完成這件事

而且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
跟他們交流永遠都帶著微笑
旅遊的心情一直都可以愉快起來

到大阪城上方後就是鳥瞰整個環境
當天風超大
很多外國人帽子還亂飛![]()
小吃部旁邊還有射飛鏢跟街頭藝人
BTW
射飛鏢超難的
想當忍者大概要先練個一百年![]()

接著就到黑門市場吃飯
這裡的地方雖然不大
但也要走一陣子
你可以挑一下自己想吃的食物
都很道地
很有傳統的日本味道

這當中我覺得最驚豔的是海膽
以往吃台灣餐廳或是海鮮
海膽都會有非常非常重的腥味

但沒想到在日本吃新鮮現殺的海膽
竟然沒有腥味!?
雖然有點貴
但意外地好吃耶!!![]()

然後肯定要吃一下新鮮的生魚片
日本好吃的生魚片
跟台灣最大的差別是
日本生魚片吃完會有甜甜的
回甘的感覺
有點肥、油脂也不少
可是吃起來竟然有一種特別的甜味
但魚種明明都一樣?

接著我們排隊吃了一下現烤干貝
也是意外的好吃![]()
但沒有海膽跟生魚片這麼驚喜就是了

最後一道一定要講一下這邊有個阿伯
他很可愛,笑笑地跟你說
拍胸鋪絕對好喝,還先給你試喝
他在賣的是
純正豆漿
保證濃醇香
喝下去滿滿的豆漿
完全不像超商無糖豆漿或是統X豆漿
喝起來水水的
真的是滿滿的豆子去打出來
【真材實料】
如果你敢喝豆漿的人,真的要來嘗試一下![]()
稍晚的行程
就跟昨天一樣
把昨天沒逛完的衣服
好好地逛好逛滿![]()

晚上打算去日本的一個熱門景點 - 藍天大樓
這也是日本人交往情侶聖地
到現場有很多情侶
還有人會做ㄧ些羞羞臉的事情(但沒有到很歪啦..
就是女生會害羞說有人在看
有點好笑
我想大概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吧
就是色胚死性格改不掉

shandy只能說夜景真的只能用雙眼去鑑賞
照片拍出的美
永遠是雙眼的萬分之一
有些感動是深藏在心底
而不是用照片就能讓你盡收眼底
第三天 - 神戶異人館

為了找這個搭車的地方
因為上神戶異人館之前有個小巴士
要在一個特定地點才有接駁車

在這之前我們還在附近的地下街繞了一下
覺得正宗麻將有點有趣
還有人要特地到這邊打麻將嗎![]()

而神戶異人館裡面最想被shandy紀錄的內容是
關於Louis Vuitton的故事背景
其實他也只不過是帶著一卡皮箱開始做生意
漸漸地這個皮箱變成指標性的圖案

而且old school的風格皮箱
真的很有味道
如果可以的話
shandy覺得把旅行箱換成這個也蠻好看的耶![]()

還有你一定要來這邊當一下偵探
可以隨意穿衣服
讓你成為新世代的福爾摩斯![]()
穿起來超可愛的
平常絕對沒有機會這樣穿
更何況現在也沒有人這樣穿在路上了

你看看這些歐式建築
幻想自己成為小公主住在這裡面
就是女人當貴婦喝個下午茶的夢想阿

去神戶異人館的這一天
我們還順道去了很多不一樣的百貨公司跟景點
這是一個港口旁邊的小燈塔
當天還吃了3000台幣的神戶牛
(大概我的味覺不適合吃高級食物)
吃完覺得都差不多
回台灣吃個師大牛魔王也覺得很好吃![]()

晚上回到心齋橋之後
就是繼續找到了一家聽說咖哩跟炸蝦聽說很好吃的餐廳
(人很多,但吃起來卻還好)
應該說shandy已經習慣台灣風格的炸蝦
一定要外皮炸的酥酥脆脆蓬蓬
繼續逛街買個東西 今天也過了
(但因為第一天的居酒屋太好吃,今天又跑去一次)

大概長這樣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炸蝦
就是在台灣的信義區象山底下
有一間小小的日式料理店
很不顯眼的位置(公園旁邊)
第四天 - 伏見稻荷大社 + 清水寺

去伏見稻荷大社跟清水寺的中間
一定會經過這條 - 祗園四條
而且愛吃辣的朋友
可以在大馬路旁邊
找一個辣粉

這在京都非常有名
shandy的弟弟
在台灣吃火鍋吃什麼有的沒的
都自己身上帶一罐辣粉
(上次還帶去吃燒烤...有夠誇張
)

伏見稻荷大社跟清水寺的腹地都很大
走完一天都是腳斷的feel
而神社這邊有點有趣
很多人在這邊玩一個戀愛之石
就是你要閉著眼睛先摸第一顆石頭
在一直往前走
一直到你摸第二顆石頭


你看超多日本的小鬼頭們
甚至很多觀光客也都來玩
最好笑的是因為閉上眼睛
大家都看不到
(於是就會發生亂摸...)
男生千萬不可以靠這招偷吃豆腐啦![]()

當然為了追求商機
他們也會在神社中間有販售店
這邊有賣和菓子
這應該是日本最有名的甜食吧
shandy自己是不愛吃這種甜點
所以就沒有買
但國中國小的女生
都直接掏錢買
看樣子應該真的是日本人當地很愛的點心

而這邊就是有很多人會來拜拜
求神占卜
或是求個好姻緣
這些小女孩大概在求個豔遇吧![]()
當然也有祈求平安的啦
而且他們連淨身都有個步驟

而鎮守神社的守護神
也是直挺挺地聳立在神社旁邊
一看過去就很有威嚴
不禁想跟他敬禮![]()

最後偷偷分享在路上看到的一個混血小女孩
為什麼這麼小就可以這麼漂亮
實在太不科學了
小時了了,大後必佳![]()
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態才可以美成這樣
都想讓他當自己的女兒了![]()

晚餐就到了我們預先查好的美食 - 蔥也平吉
shandy先說,如果你不是蔥的愛好者
你可以先放棄這一條
反之
如果你對蔥有很大的喜好
或是你敢吃蔥的朋友
絕對要來吃這裡的餐點
(雖然他有一點價位)

他幾乎每一個餐點
都會搭配蔥跟醬

炸肉的部分
或是白嫩豆腐系列
這當中有一個插曲
就是我們其實菜單沒有看很懂
邊點菜的時候
旁邊剛好遇到熟客
是一個年邁50左右的大哥
我們看著他點來一道蔥豆腐
覺得也太神奇了
不禁想嘗試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不誇張
如果你喜歡吃蔥跟豆腐的搭配
你一定會嚇壞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而且大哥超客氣還要請我們吃他點的幾個小菜
我們一直說沒關係 謝謝
而且我還講錯日文
讓他誤會台灣男生不溫柔![]()
其實我是要說很溫柔...哈哈
男朋友大概想殺死我吧 當下
從此以後shandy絕筆....![]()
第五天 - 奈良鹿 & 東大寺
搭車到奈良附近的近鐵奈良車站之後
當下就可以感受這邊鄉村跟平常京都大阪的差別
馬上有一種輕鬆愜意的氣息
但這種徐徐溫柔的氛圍
剛好正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車站旁邊有個小巷子
直走到底會有一間烏龍麵
都是一堆老爺爺跟老奶奶在掌櫃

因為天氣太熱
我們點一碗烏龍冷面來吃
吃法很簡單
先把哇沙米放在醬汁裡面
攪拌均勻之後
再把冷面泡到杯子裡大口大口的吸允
真的無敵好吃!!!![]()
而且就是比涼麵有一種透心涼的舒爽感
大概是哇沙米會讓你衝腦吧![]()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要前往重點目的前進
搭車到奈良之前滿心期待的就是這些鹿
真的好可愛![]()
溫馴的外表
但一點都不溫馴....
你問為什麼?
因為你買飼料的時候
這群奈良鹿直接在你的手上不斷衝撞跟舔咬
有夠可怕的![]()

而從奈良公園到東大寺其實還有一大段的距離要走
我們看到了日本當地的人力拉車
就花了一點錢嘗試了一下
如果手頭的預算足夠
shandy真心建議你可以體驗一下
非常有趣![]()
輕鬆很多而且還有遮陽
邊拉的過程也會邊跟你聊天
雖然你如果懂一點日文會更好
畢竟人家英文不太好....
但看到人家日本人2x歲
也是拚了命在賺錢
靠自己的勞力,我們跟他說去台灣很便宜
叫他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來玩^^

大概十幾分鐘的路程之後
我們到了東大寺了
他放我們下車後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是做單程
回去要自己走~

東大寺的宏偉
完全是伏見稻荷大社不同的感覺
真的走進之後
你更能體會百年古蹟的歷史痕跡
雖然他們當然有做修護保養
翻修的部份就不能同日而語
但光是看建築結構
以及這些木頭的古色
還能體會到寺廟裡的一種平靜
(但大陸人不管到哪個國家都很吵就是了......)
寺廟中的寧靜都被大陸人在鑽一個木頭洞給吵死
說自己卡住
那就不要鑽阿..丟臉什麼

而且這接寺廟跟廟宇,好像都是學生們校外教學的必去地點?
不管走到哪都會遇到校外教學的團體
(可能我們出國的時間也剛好是畢業季吧)

而寺廟當中
還有提供捐贈
依照金額不同
還可以在瓦片上面填寫你自己的名字
關於這一點shandy很有感觸耶
好像是把你自己的善念
跟著一群人都灌注在這個廟宇當中
保護著這一個古蹟能夠不斷延續傳遞精神下去
(雖然是斂財的一種方式啦...
)
雖然shandy不是很常出國,但是每一次的出國
就是在對自己的人生增添一番感悟
用心體會當地的民情文化
回想起來才是令人會心一笑的真摯
雖然在食記、旅遊、沒有寫得很詳盡。
但希望你們讀完會明白這趟旅程的意義
還有...那些餐廳我真的不記得名字啦...除非我有拍到名稱![]()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