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九份醒過來的,我們住的民宿還算比較高的,所以說一覽無餘~

我們住的地方旁邊就有個寺廟

從九份出來,我們第一站就是金瓜石~其實就是礦工地啦,裡面有黃金的哦~

首先看到了一個模擬的(感覺像模擬的,但說是真址)運礦車和隧道

 

 

出來後參觀了黃金博物館,是的,裡面都是黃金神馬的……

當然也有賣萌的礦工吉祥物

在黃金博物館中,展示了一塊巨大黃金,大概2億多市值吧,很多人摸著它留念,我沒有拍照,因為。。。。。那不是我的,摸下也沒用- -我要有這個2億,我還愁怎麼旅行,肯定說走就走啊(想想,其實2億也沒多少,連個球王也買不下來……)

然後我們帶著頭盔體會了地下礦地,一路濕濕嗒嗒的,而且感覺空氣並不是很好,礦工也太悲催了……

出來後老大要吃礦工便當,而我則被昨天的台鐵便當給膩壞了,於是乎沒敢吃,吃了雞翅和奶茶。

礦工便當的樣子……

 

 

吃完中飯,我們去參觀了四連棟,反正就是四個套在一起的房子啦,都是古老建築翻新過~

拍了很多裡面的圖片,隨機選擇幾個拼個圖,日式風格而已~

 

 

從四連棟出來,我們坐車到了黃金瀑布,當然下車要走好久才能到orz,車站的對面就是陰陽海,因為海水是藍色的,但是瀑布出來的水是土黃色的,所以是兩色~一路上風景還是不錯的~

通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黃金瀑布,其實就是一個瀑布啦,比起九寨還是差了不少……

沿途的小瀑布

 

 

回到九份的时候,天色已晚,晚上的九份,别有一番特色

然後我們開啟吃吃吃的模式……其他不說,蝦丸裡面全都是整蝦,魷魚和田螺(?)非常q非常好吃TAT,芋圓甜的我就不評價了,但是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感覺還不錯吧,因為也很q~

第五天我們就這樣度過了~

第六天我們去了平溪,其實就是逛老街一樣逛過去,沒有特別有特色的,除了瀑布很坑很遠我們走了很久後,沒有其他印象深刻的,都是吃吃逛逛玩玩買買什麼的

中午的午飯,老大點了椒麻雞套餐,我吃了魚排套餐

很遠的十分瀑布……我們看趕不及回去的車,就停下腳步,吃了東西

松餅還是挺好吃的,吃完後我們繼續前行,終於到達十分瀑布,大概這樣……

本來我們還想去猴棟的,但是因為下雨了,而且我們很累了,所以決定回瑞芳車站回臺北

到了臺北就是買買買的節奏了,感覺好多東西都好便宜,可是又不能所有都帶走,哭死TAT

最後秀一下買的東西,當然,這並不是全部

 

 

最後一天我們也是買買買的節奏,最後去了光南批發市場,我還買了個仙劍回家作紀念……

去機場大巴的路上,我還因為箱子太重,摔了一跤TAT我其實不想走啊TAT

但是,儘管有延誤,儘管我在臺灣玩的很累,但是……我還是滾回北京了……

我還想再來啊TAT什麼時候機票便宜了我還要來買買買TAT

arrow
arrow

    shand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