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曾跟隨學校的遊學團第一次草率地遊歷歐洲。短短十幾天8個國家17座城市,大多都沒有給我留下太深的印象......除了巴黎。也許是埃菲爾鐵塔、盧浮宮、巴黎聖母院這些名字都太過響亮,當真實地見到它們時,滿足感太強了。
 
這一年夏天,巴黎成了我開啟歐洲旅行的第一座城市,這一次我不想去做一個觀光的遊客,而是希望更真實的感受這座城市與人的生活。我的行程沒再安排那些大名鼎鼎的旅遊景點,只是會路上途徑時遠遠的看上一眼。我想這些對於巴黎的市民來說應該就像鐘樓,城牆對於西安人的一樣,是城市記憶的一部分,是城市生活的一個符號,與日常生活的聯繫太多以致都忘記了它的存在......

 

       唯一選擇故地重遊的就是蒙馬特高地。而且幾年前跟著一位城市規劃的老師夜遊巴黎,站到蒙馬特高地上,夜色下的巴黎盡收眼底,很難想像我可以同時看到巴黎的老城和新區,塞納河、誒菲兒鐵塔、大凱旋門……它們都很遠,但也很清晰。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尋找高點,找一個更接近老鷹(刺客教條)的視角去看風景,很舒服。

arrow
arrow

    shand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