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還不太冷的時候,是很舒服的。不要在風很大的地方,否則會讓人懷疑耳朵隨時會被落下。我像城裡最正常的那種人一樣,拎著便當包走在去公車站的路上。學會給一個星期的每個工作日準備不同的一葷一素,加上一隻香蕉或者蘋果,會被同事笑說很賢慧。唉,人生已經如此粗糲,我只是想在創造便當這種事上獲得自己的節奏感,不行麼。

 

公司的小隔間裡有微波爐和大冰箱,都是新的。最好的其實是水槽邊還擺著洗碗精和海綿塊。海綿塊非常好用,擠一點洗碗精打濕就能揉出細膩的白色泡沫,刷起便當盒來十分得力。在辦公室裡能夠把便當盒刷得十分徹底,這件事想起來是很滿意的。無法想像油膩膩的便當盒在我那只森女風的便當包裡一放就是六七個小時的場景。帶著乾乾淨淨的便當盒回家,便有了動力再一次把它裝滿,我也不用在午餐高峰去這裡唯一一家FamilyMart排長隊、偷聽程式師和印度同事的對話了。

我告訴男朋友前幾天上班無聊,翻出了幾年前的博客。然後自己在做事的間隙又敲了幾行字發佈上去,算是表明自己在堅持某件事。20082015,幾乎所有的都已傾覆,我還是在學習愛自己的寂寞。這樣並非不好。男朋友說,哎,真羡慕你,上班的時候還能有空寫博客。好好笑,他最近說過更讓我發笑的是在疊衣服的時候用很虔誠的語氣說“我的理想就是賺很多錢。”

 

arrow
arrow

    shand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